潘集区冬春救助 助力脱贫攻坚

发布日期:2021-02-05 16:26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市煤矿安全监督管理局)阅读次数:字体:[ ]背景颜色: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和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论述,加强救灾救助扶贫政策衔接,帮助受灾贫困群众最大限度降低灾害损失,减少因灾致贫、因灾返贫,助力受灾贫困群众同全国人民一道步入全面小康社会。中央和省级下拨386万元冬春救助资金已全部发放到受灾群众手中,涉及全区11个乡镇街道,共救助受灾困难群众11452人,其中贫困户3434人,救助金额1119624元,边缘户135人,救助金额45250元。

一、加强组织领导。 区应急管理部门、民政部门、财政部门、扶贫部门为有力有序做好全区冬春救助工作,切实保障受灾群众基本生活,多次会商并开展台账数据比对,加强信息互通共享,共同做好受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工作。

二、完善工作机制。 区应急管理部门,会同区民政局、区扶贫办建立防范因灾致贫返贫工作协调机制,明确部门职责,加强工作情况尤其是资金、政策等方面的信息通报和共享,通过定期召开会议、深入受灾贫困村调研等方式,形成脱贫攻坚合力。及时准确掌握受灾群众需求,科学高效开展灾后救助帮扶工作。

三、开展走访慰问。 为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文件精神,我区始终把受灾困难群众冷暖放在心上,积极整合救助资金,正在积极组织会同多部门春节前开展送温暖活动,特别是对受灾困难群众尤其是贫困户等特殊群体走访慰问和关心关爱,确保他们有饭吃、有暖衣、有避寒场所。帮助他们早日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不断提升他们的幸福感、安全感。

(信息来源:潘集区应急管理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