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拳出击 严厉打击
——潘集区开展春节期间烟花爆竹安全集中整治工作

发布日期:2021-02-20 09:29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市煤矿安全监督管理局)阅读次数:字体:[ ]背景颜色:


 

进一步加强我区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形成全区禁燃禁放的良好声势,近日,区安委办印发了《关于开展烟花爆竹安全大检查的通知》,由区领导带队,组织应急、公安、城管等部门联合开展春节期间烟花爆竹安全集中整治工作,严厉查处各类烟花爆竹生产经营违法违规行为,有效防范事故发生。

集中整治期间,区应急管理局保持烟花爆竹安全监管高压态势逐一检查各乡镇街道沿街商铺,共收缴各类烟花爆竹1500余件,有效遏制烟花爆竹违规销售和燃放势头,有力助推全区环境空气质量的改善。下步,潘集区还将持续深化管控措施,不间断开展巡查管控行动,组织各乡镇街道进一步落实烟花爆竹打非治违工作责任,强化对重点区域和重点商户的排查力度。组织公安、应急、市场、城管等部门加大安全检查频次和监管执法力度,切实把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和安全管理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同时,充分利用广播、电视、微信等媒体开展禁燃禁放宣传,积极引导群众移风易俗,自觉遵守烟花爆竹禁放规定。鼓励倡导群众有奖举报非法生产经营、储存烟花爆竹行为,形成群防群治良好氛围。

(信息来源:潘集区应急管理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