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公山区委书记汤洁督查春节期间安全防范工作

发布日期:2021-02-20 09:30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市煤矿安全监督管理局)阅读次数:字体:[ ]背景颜色:

 

2021210日下午,区委书记汤洁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辖区对春节期间安全防范工作进行了督查。区委办、区安委办、区消委办有关负责人员随行。

汤洁一行先后深入妙山林场、淮南市八公山宾馆等地进行了实地督查。在督查过程中,汤洁仔细听取了被督查单位负责人有关春节期间安全防范、冬春火灾防控、食品卫生安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等工作情况汇报,查看了现场有关安全防范措施落实情况。

汤洁指出,春节历来是安全工作的关键时段,今年春节因疫情防控需要,倡导群众就地过年,鼓励各类生产经营单位以岗留人、以薪留人、非必要不返乡,不稳定不确定因素增多,安全风险更加突出。各单位务必要高度警觉和重视,毫不放松地做好安全生产、火灾防控、食品卫生和常态化疫情防控等项工作,让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平安、祥和的节日。

汤洁强调,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关于消防、食品卫生、卫生防疫等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坚守安全生产红线底线,严格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区有关工作部署,认真排查安全风险和事故隐患,制定切实有效措施防范风险、整治消除隐患。要合理安排节日期间工作,严格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和领导干部带班及信息报告等工作制度,切实落实好各项风险管控措施,全力确保春节期间社会安全、有序、稳定、和谐,为人民群众欢度新春佳节提供坚强的安全保障。

(信息来源:八公山区应急管理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