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
大通区做好2021年度防汛抗旱各项准备工作

发布日期:2021-03-15 10:32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市煤矿安全监督管理局)阅读次数:字体:[ ]背景颜色:


3月3 日,大通区召开2021年防汛抗旱准备工作调度会议总结了全区2020年防汛抗旱工作,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防汛抗旱工作有关会议精神,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立足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积极做好各项防范应对准备工作。

会议强调,要严阵以待,确保防范措施一招不空。全力做好防汛隐患排查整改,对侵占河道、溢洪道,影响汛期安全的违建物、废弃物等行洪障碍,要坚决在主汛期前依法清除全力做好防汛物资准备工作,备足备齐各类防汛物资,强化物资管理和调度,确保紧急状态下物资调得出、运得快、用得上;

会议要求,全力做好防汛抗旱队伍建设,着力提高机械化、专业化水平;全力做好防汛抗旱预案修订和演练,加紧编制相关防汛应急预案,组织开展应急演练,提高队伍的实战性;加强值班值守,确保平稳度汛,为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信息来源:大通区应急管理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