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公山区防指组织开展2021年度防汛抗旱暨水旱灾害应急救援培训和演练

发布日期:2021-04-02 14:49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市煤矿安全监督管理局)阅读次数:字体:[ ]背景颜色: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指示精神和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进一步做好2021年防汛抗旱工作,防范化解水旱灾害风险全力保障全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八公山区防指协调区人武部、区农水局、应急局及区防指成员单位,于3月29日开展2021年度防汛抗旱暨水旱灾害应急救援培训及演练

区防指常务副指挥长、副区长马健在培训大会上指出,参训同志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和责任意识,克服麻痹松懈思想立足“防大汛、抗大灾、抢大险”理念结合实际,认真学习观摩。水旱灾害防御工作关系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必须从讲政治高度准确把握新阶段水旱灾害防御工作的总体要求和目标原则。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2021年水旱灾害防御工作的特殊重要意义,牢记职责使命,做到防汛抗旱工作早安排、早部署、早落实,坚决做到防患于未然,履职担当,真抓实干,胜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下午进行现场演练,模拟了下六坊大堤、新谢隔堤等渗水、管涌等险情,开展险情处置、应急抢险及打桩机、应急发电、抽排水、应急照明等抢险器材使用实践演练,由经验丰富的水利专家现场指导和讲解。演练现场除了常规抢险救援机具外,还启用了2架无人机开展空中侦察、拍照,从设备、器材到人员队伍,进行了多方位磨合和检验。区防汛抢险应急抢险队员及各镇、村负责人120余人参演和参加培训。

通过此次培训和演练,提升了全区防汛抗旱和应对水旱灾害能力,锻炼了队伍,增强了组织协调能力,有助于发现和暴露应对实战的不足和弱项,提出针对性的改进措施,提高监测预警、辅助指挥决策能力和抢险救援实战能力。培训和演练活动分别安排在不同的乡镇举办,还起到了很好的社会宣传教育效果。

(信息来源:八公山区应急管理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