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集区区长宋立敏调研防汛工作

发布日期:2021-04-30 15:26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市煤矿安全监督管理局)阅读次数:字体:[ ]背景颜色:

 

4月21日上午,区长宋立敏在人武部、应急、水利、河道等部门负责人和沿淮乡镇负责人的陪同下,调研防汛工作。区委常委、副区长曹多杰,副区长段传策参加。

宋立敏一行先后来到汤渔湖缕堤闸口段、泥河枢纽管理处、防汛物资储备仓库、淮北大堤店集堤脚渗水整治现场,巡查下六坊平圩段和祁集段行洪口、上六坊架河抛石现场以及堵口复堤等在建水利工程现场。在详细听取了应急管理和水利部门关于今年防汛工作的汇报后,宋立敏指出,淮河即将进入汛期,要密切关注水情和雨情。去年淮河流域发生了特大洪水,行洪口以及在建水利工程,还没有经受今年大水的考验,据专家预测,今年淮河流域的防汛工作形势严峻。

宋立敏强调,防汛事关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一定要树立防大汛、抗大灾的思想准备。各乡镇(街道)、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作为首要任务,扎实做好防汛各项准备工作。要在应急预案上准备充分,突出抓好安全隐患整改,加快补齐防汛工作短板,突出抓好薄弱环节治理。要切实谋划好汛期防洪、查险、巡堤工作,把防汛抢险的各项任务落实到人。各级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形成全区上下“一盘棋”,汇聚成打赢防汛攻坚战的强大合力。确保责任落实要到位、协作配合要到位、纪律严明要到位。同时,加快在建防汛设施建设,筹备足够数量的防汛物质,对去年发生险情的险工险段提前摸排一遍,通过各种行之有效的措施,建立健全一套防洪预警和应急机制,提高应对突发洪涝灾害的能力,要坚持汛期24小时值班制度,做好防汛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全区安全度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信息来源:潘集区应急管理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