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通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明冠雷带队督查重大火灾隐患单位整改情况

发布日期:2021-05-12 15:14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市煤矿安全监督管理局)阅读次数:字体:[ ]背景颜色:

 

58日,大通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明冠雷率领区消防救援大队区应急局、区住建局、大通街道主要负责同志省政府2021年挂牌的易居东方城小区消防隐患整改情况进行了现场督办。

督查组现场仔细查看了易居东方城小区内消防栓、防火门等消防设施完善情况,消防疏散通道的清理、畅通情况、充电桩、以及增设的火灾应急照明灯、疏散指示标识等,听取了易居东方城小区开发商整改情况汇报。

明冠雷对推动重大火灾隐患整改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切实增强抓好重大火灾隐患整改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各部门要将重大火灾隐患整改像抓政府实事工程一样,作为当务之急的大事来抓,在思想认识上要警钟长鸣,在制度保证上要扎实有效,在技术支撑上要坚强有力,在监督检查上要严格细致,在事故处理上要严肃认真,隐患单位要认真按照要求整改;二是要切实抓好重大火灾隐患的排查。政府监管部门和行业主管部门要坚持不懈地抓好本辖区的重大火灾隐患排查,做到底数清、情况明,要选择一批体量大、整改难度大、整改示范效应大的单位作为本级政府和本行业的挂牌督办对象,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落实整改;三是要扎实推进既定重大火灾隐患的整改工作。各主管部门和隐患单位要严格落实隐患整改的责任,制定具体整改计划,明确目标和任务及整改时限,扎实推进整改。要加强沟通,对隐患整改跟踪问效,提供技术服务,花大力气,下苦工夫,完成政府挂牌督办重大火灾隐患的整改工作,进一步改善全的消防安全环境。

(信息来源:大通区应急管理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