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通区开展“5.12”防灾减灾日集中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12 15:16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市煤矿安全监督管理局)阅读次数:字体:[ ]背景颜色:

 

5.12日,是我国第十三个防灾减灾日,大通区在民主东路开展“5.12”防灾减灾日集中宣传活动。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友贤,区委常委、副区长邵朝辉出席活动现场。区应急管理局主办,区政府办、区应急局、区教体局、区住建局、区经信局、区卫健委、区妇联、区科技局等单位参加了集中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主题为“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和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加强防灾减灾宣传、自救互救基本常识和技能。

活动中,各参加单位通过设立咨询台、横挂条幅、设置展板、发放资料、讲解答疑等形式,向全区广大居民宣传了安全用火、用电、用气以及交通安全等防范知识,同时对洪涝、地灾的防范、自救、自护知识和生态环境的保护知识进行了普及。通过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居民灾害风险防范意识和应急避险能力。

(信息来源:大通区应急管理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