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集实验区召开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会

发布日期:2021-06-11 16:19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市煤矿安全监督管理局)阅读次数:字体:[ ]背景颜色:

 

6月9日,在区政府一楼东会议室,区工委委员、政法委书记王啸主持召开了全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会,区安委办、区“1+9+N”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领导小组18个专项工作组牵头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省安委办关于近期生产安全事故的紧急通报》,区安委办对全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汇报,并对近期的工作进行了安排;区城建局、毛集消防救援大队、区交通局对各自牵头工作组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发言,最后王书记对当前全区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部署。

王啸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发展和安全,持续推进安全生产“铸安”行动和风险管控“六项机制”,把集中攻坚与“学党史、抓整改、正作风”相结合,把抓好突出问题整改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实际举措,通过“六强化、六聚焦”攻坚任务实施,坚决防范遏制各类事故发生。

王啸强调,抓好当前全区安全生产工作,要着眼从根本上找到和从根本上消除隐患“两个根本”,落实好关键措施,把安全基础夯实筑牢;要严格落实突出问题和制度措施“两个清单”,细化各方责任,促进“三个必须”落到实处;要做实抓隐患排查、抓安全教育培训、治理安全隐患“两抓一治”,从根本上消除安全隐患;要紧盯部门企业不重视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不扎实开展隐患排查治理这“两类问题”,严格督查问责。各单位各部门要把今年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真正抓在手上,抓出成效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信息来源:毛集实验区安监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