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集区开展人员密集场所用电安全检查

发布日期:2021-07-15 16:55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市煤矿安全监督管理局)阅读次数:字体:[ ]背景颜色:

    为保障夏季高温期间安全稳定供电,维护良好的用电秩序,结合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日前,潘集区高皇镇人大主席权循哲带领镇应急办和派出所、供电所工作人员,根据当季用电特点,对人员密集场所开展了用电安全检查。

检查人员分别对制衣厂、学校及商超等重点场所的配电室、配电变压器、电表箱、入户电缆运行情况等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经检查,发现个别场所存在配电房无漏电保护器、部分电线无套管绝缘等安全隐患。检查人员立即对存在的问题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限期整改、彻底整改,做到整改过程“可追溯、结果可核查、责任可追究”,注重日常自查自纠,做到防患于未然。检查现场,应急办、供电所工作人员针对生活中常见的用电不安全行为及电力常识向经营场所责任人及工作人员进行讲解和说明,以增强群众的电力防灾减灾意识。

居安思危,常备不懈。只有时刻绷紧安全用电这根弦,才能保证用电安全,做到安全生产。接下来,我区将进一步加大日常排查和整治力度,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有效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信息来源:潘集区应急管理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