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民办实事:潘集区开展入户排患除险工作

发布日期:2021-07-15 16:55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市煤矿安全监督管理局)阅读次数:字体:[ ]背景颜色:

 

近期持续强降水,汛期群众的生产生活时刻牵动着各级党委政府领导的心。入夏以来,潘集区始终把汛期安全生产工作放在心中抓在手上,积极排查化解住户用电用气、群众出行、落水溺水等安全隐患,确保广大群众安全度汛。

一是及时安排部署。召开汛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安排部署安全排查整改走访工作,督促工作落实要求各乡镇街道、各部门树立“人民至上、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的理念,深刻认识汛期安全生产工作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艰巨性,加强组织领导和责任落实。

二是细化工作措施。各乡镇街道自行组织镇安全办、城建办和包村干部进村入户走访,重点关注低保户、五保户和危房改造户等困难群众的住房安全,对房屋漏雨情况进行摸排统计,并详细询问院内排水情况,及时处理安全隐患。部分乡镇采取包村结对帮扶方式,挨家挨户进行走访,做好汛期风险排查。

三是加大宣传力度。号召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积极投入到防汛工作中,利用广播、微信群等方式进行天气预警提醒,采用悬挂横幅、宣传栏公示等形式,对防汛避险知识进行广泛宣传,提高群众对洪涝灾害的认识和自救互救能力。同时提醒群众养成关注天气预报的生活习惯,随时掌握天气变化,做好家庭防护准备。

四是强化工作落实。各乡镇街道依照防汛预案,明确各村居防汛安全生产责任人、包保责任人,对辖区安全生产隐患逐一登记造册,建立台账,统计出存在安全隐患的户数、人数,做到村不漏户、户不漏人。在排查中积极做好群众思想工作,采取“一户一策”措施,对群众进行妥善安置,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五是加强值班值守。各乡镇街道、驻村干部严格执行汛期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保证通讯畅通,不定期开展电话随访和入户走访,与群众实现密切交流,详细了解群众所需、所难、所盼,努力为群众排忧解难解决群众的迫切需求,并明确责任人跟踪落实,确保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

(信息来源:潘集区应急管理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