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县县长孙奇志检查指导防汛救灾工作

发布日期:2021-07-15 16:56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市煤矿安全监督管理局)阅读次数:字体:[ ]背景颜色:

 

7月9日,寿县县长孙奇志深入部分乡镇检查指导防汛救灾工作。县应急局、县水利局等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陪同。

孙奇志先后来到三觉镇自来水厂、寿县淮河河道管理所幸福涵管理段、正阳关水文站。详细了解目前水位、防汛物资储备、人员值班值守等情况。

在三觉镇自来水厂,孙奇志详细询问了解水厂受灾情况,在听取汇报后,孙奇志指出,要加紧对供水设备的维修和维护,尽快恢复日常供水,保障群众生产生活用水。要时刻加强日常的水质监控,做好汛期饮用水源环境安全工作,坚持日常消毒管理,严格防范水源地发生水质污染事件,提高水源地水质监测和自来水检测频次,发现水质异常情况及时采取预警和应对等措施,坚决保障群众饮水安全。

在寿县淮河河道管理所幸福涵管理段、正阳关水文站,孙奇志详细了解防汛物资的储备和闸口建设情况后,孙奇志要求,各相关部门和乡镇务必在思想上树立防大汛、抗大灾的意识,绷紧确保安全度汛这根弦,坚持底线思维,切实担负起本单位、本乡镇职责任务,时刻关注水库、河流、沟渠等安全情况,认真排查整改防汛安全隐患,及时处置消除各类险情。要强化值班值守及应急物资储备工作,确保人员、物资到位,有效应对各类突发事件,提升防汛救灾能力,确保安全度汛。       

(信息来源:寿县应急管理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