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通区防灾委积极开展2021年国际减灾日安全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1-10-15 11:18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市煤矿安全监督管理局)阅读次数:字体:[ ]背景颜色:


10月13日是第32个国际减灾日,大通区减灾救灾委员会为了提高全居民灾害风险治理能力,“构建灾害风险适应性和抗灾力”强调在新冠肺炎流行和灾害风险日益复杂的状况下,建立完善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多方协同的灾害风险治理模式,着力构建灾害风险适应性和抗灾力,提高全社会灾害风险治理能力,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主题的国际减灾日宣传活动。

    在活动现场,20家单位成员单位通过设立咨询台、展板、发放各种宣传材料等形式向过往群众普及科学常识及防灾减灾相关知识,吸引多人驻足围观。宣传日当日悬挂横幅20条,设置展8块,现场给前来咨询的群众分发了《地震小常识》楼道电动车充电危害《防震减灾法律法规汇编》等宣传资料2000余份和解答群众的咨询50余次,区卫健委为群众现场演练地震防护和救护知识,通过这次宣传活动让市民学习防灾减灾救灾的科普常识提高了人们对灾害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技能。区教体局开展了防灾宣传进校园,各乡镇街道开展了防灾宣传进社区、进农村、进家庭活动,区园区办开展了防灾减灾进企业活动,各部门各单位努力营造全民共同关注防灾减灾的良好工作氛围。通过行之有效的政策、行动与实践,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邵朝辉,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王长春,区政府办主任唐根生参加当日宣传活动。(信息来源:大通区应急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