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经开区开展2021年国际减灾日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1-10-15 11:21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市煤矿安全监督管理局)阅读次数:字体:[ ]背景颜色:

  

10月13日上午区减灾委员会办公室牵头,社会发展局经贸发展局、建设发展局、消防救援大队等减灾委员会成员单位在经开区洛西社区开展了防灾减灾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紧紧围绕“构建灾害风险适应性和抗灾力”主题和正在开展的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风险普查工作,结合我区灾害风险特点,通过现场讲解、宣传条幅、展板、宣传单页等方式向市民宣传地震、洪涝、风暴等灾害防范应对措施,提高抵御自然灾害风险能力。吸引了千余名群众的驻足参与,现场解答居民相关问题30余条,累计发放宣传折页、防灾减灾知识手册等宣传材料近千份。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全区居民的防灾减灾意识,普及推广了全民防灾减灾知识和避灾自救技能,提升了基层防灾减灾能力。(信息来源:经开区安监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