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区应急局积极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日期:2022-09-27 11:27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市煤矿安全监督管理局)阅读次数:字体:[ ]背景颜色: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区委政府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要求,9月26日上午,八区应急局陪同区人大领导到辖区钱湖村开展乡村振兴调研活动,并对该村防致贫监测户开展走访送温暖活动。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志勇率队一行,在村负责人陪同下,首先到帮扶对象监测户杨某某家中,开展走访慰问,送去粮油等生活物资,详细询问近期家庭生活、子女教育等方面情况,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让困难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随后,调研组一行实地走访调研了该村人居环境、集体经济等情况,现场听取了村负责人相关情况汇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志勇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聚焦“守底线、抓发展、促振兴”总体要求,坚持发展优先的工作导向,找准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着力点,营造乡村振兴工作亮点,为村里切实巩固和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指出了工作方向和建议。

近年来,八公山区应急管理局立足自身职责,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全力抓实“三农”领域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等工作。该局从强化监测预警,有效防范应对农业重大灾害和夯实重点领域农村基础设施安全等方面,强化责任落实,精准发力,开展防汛抗旱等自然灾害防灾减灾救灾、自建房专项整治等安全隐患排查各项行动,切实维护了农村社会平安稳定,为下一步乡村振兴战略筑起了一道坚实的安全防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