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台县应急管理局组织开展烟花爆竹经营单位事故应急处置演练

发布日期:2022-09-28 08:41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市煤矿安全监督管理局)阅读次数:字体:[ ]背景颜色:

 

9月23日,凤台县应急管理局组织人员开展烟花爆竹经营单位事故应急处置演练活动。

演练中,模拟因某烟花爆竹销售有限公司一辆满载烟花爆竹的货车,在行驶到凤台县怡翔烟花爆竹销售有限公司仓库大门外时,车辆突然自燃,车辆驾驶员和押运员立即利用车辆配置的消防器材进行灭火。然而随着火势逐渐增大,大火引燃货车内的烟花爆竹,造成爆燃,一名驾驶员、一名押运员受伤。随即仓库安全管理人员立即组织人员将受伤人员转移到安全地带,值班人员立即拨打县应急管理局值班电话。各部门随后赶到事故现场,协力配合,成功处置了该起火灾事故。

此次演练全面检验了烟花爆竹经营单位发生事故后现场应急救援的应急响应、现场指挥、现场处置、多部门协同作战等机制和紧急处置能力,有效预防、及时控制突发性烟花爆竹事件,最大限度地减轻烟花爆竹事故对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造成的危害,进一步提高了企业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能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