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集区加强燃气安全监管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发布日期:2022-09-29 14:50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市煤矿安全监督管理局)阅读次数:字体:[ ]背景颜色:

 

为吸取近期发生的各类燃气安全事故教训,潘集区架河镇应急办紧盯中秋、国庆两节前后这一重要时期,组织工作人员在辖区内开展瓶装液化气领域专项检查行动。

检查查看了沿街餐饮商铺和生产经营单位内消防器材配备、消防设施运行情况,包含用气、用电安全及厨房油烟清洗等方面,对液化石油气钢瓶减压阀及接口处、软管与燃气燃烧器具连接处等易漏气部位进行风险排查。特别是对各类餐饮店、企业自用食堂,是否存在气瓶、气源来源不明、超量存储气瓶、是否加装燃气泄漏报警器等问题进行了仔细询问和检查。检查现场,工作人员逐一向经营单位宣传《安全用气自检自查指南》,并督促燃气充装单位要不折不扣落实主体责任,做好燃气安全的“守门人”。

下一步,架河镇将加大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力度,依法依规处理未按要求及时整改的燃气企业和商户;同时,通过镇村网格群、村部大喇叭、宣传单等多种渠道加大宣传,有效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用火、用气安全意识,为全区安全生产贡献应有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