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县召开2022年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2-09-29 14:52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市煤矿安全监督管理局)阅读次数:字体:[ ]背景颜色:

9月28日,寿县召开2022年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安排部署全县秋冬季森林防灭火重点工作。县委常委、副县长李景练、副县长陆中洋出席会议,李景练发表讲话,县森防指办主任、应急管理局局长吕学东主持会议;县森林防火指挥部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参会。

会议书面传达学习了李克强总理对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作出的重要批示和国家、省、市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林业局)副局长蔚厚汉就今年森林防灭火工作进行了汇报和安排,会议现场签订了2022年-2023年森林防灭火工作目标责任书。

会议强调,当前正值国庆和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的关键时间节点,要充分认识当前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和严峻性,始终绷紧森林防灭火这根弦,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提高防控能力,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贯彻于森林防灭火工作各个环节,坚决坚守杜绝重大森林火灾和人员伤亡的底线;要增强风险意识和忧患意识,在主动预防上下功夫、出实招,强化火源精准管控,全力推进网格化管理,加大隐患排查整治,多媒体、多渠道、多方式开展森林防灭火宣传,营造浓厚防火氛围,切实有效的将森林火灾防患于未然之时、成灾之前;要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笫一”理念,切实把保护人民群众和扑火人员生命安全摆在首位,贯穿于森林防灭火工作始终,完善应急预案,加强监测预警,配足救援力量,确保一旦发生火情能够果断有效处置;要进一步明确责任划分,切实将责任和任务分解到村组、落实到人,坚持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确保每个山头地块责任到位、职责清晰、措施有力、指挥畅通,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发展环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