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田家庵区应急管理局:专家“把脉开方” 助力安全生产

发布日期:2022-12-07 11:00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市煤矿安全监督管理局)阅读次数:字体:[ ]背景颜色:

日前,淮南市田家庵区应急管理局组织专家进驻田家庵区安成经济开发区和淮南现代产业园,并选定机械、建材、食品、轻工等代表行业的5家企业作为专家指导服务对象,为企业“把脉问诊”,帮助解决安全生产工作中遇到的突出问题,提升企业安全水平。

专家组通过“培训—检查—座谈—整改—复查—总结”6个步骤对企业现场隐患和安全生产管理资料两块工作进行全方位集中指导,帮助企业解决问题。在企业整改期间,专家组还多次进行回访,对安全附件及仪器仪表的台账制作和安全培训工作进行指导。

今年以来,田家庵区深化“1+8+N”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全力防范化解安全生产系统性风险,解决重点行业领域瓶颈性、根源性、本质性安全问题,推进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实现安全生产精准治理。通过此次活动,田家庵区针对企业安全生产基础薄弱、安全管理水平偏低、安全生产规范化不足的突出问题,有针对性地组织开展重点企业专家指导服务,并集中技术优势,打造一批安全管理标杆企业,推动形成安全生产示范效应。同时将对专家指导过程中存在的共性问题及时进行归纳总结,提炼出可复制、可推广的风险防范措施和安全管理经验,在全区进行推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