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通区组织开展《消防法》及《安徽省消防条例》专题授课

发布日期:2022-12-08 15:27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市煤矿安全监督管理局)阅读次数:字体:[ ]背景颜色:

12月7日上午,大通区委组织部、大通区委党校组织开展了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进修班暨党的二十大精神基层党员轮训班。在学习班上区消防救援大队专员徐新伟就修订实施的《消防法》及《安徽省消防条例》等法律法规进行集中宣贯学习。

《消防法》体现了我国的消防法律法规的不断完善,不断健全。越来越符合村、社区消防实践的需要。认真聆听宣讲员对真实火灾案例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安徽省消防条例》中的火灾预防、消防组织、灭火救援、督查检查、法律责任等法律条文,进一步明确了消防安全工作职责后,培训班学员纷纷表示,当遇到火灾时,一定要沉着、冷静,不要慌乱和贪恋财物,把学习到的消防安全知识传递给家人和同事,让大家保持高度的安全警惕。

此次《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安徽省消防条例》学习,让大家能更进一步了解消防的重要性,不断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自防自救能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