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监管 规范经营

区应急局召开烟花爆竹监管专题会

发布日期:2022-12-09 17:06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市煤矿安全监督管理局)阅读次数:字体:[ ]背景颜色:

为做好2023年度全区烟花爆竹零售许可和安全监管工作,12月6日,在区应急局会议室召开了全区烟花爆竹安全监管专题会议,区应急局负责人和各镇应急办(安监办)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对全区烟花爆竹安全监管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研究解决,分别对烟花爆竹零售经营安全条件、行政许可程序、安责险投保等工作进行了讨论,做出相关会议决定。

会议指出,临近年底,烟花爆竹即将进入销售旺季,加之岁末年初也是事故多发期,各镇要充分认识到全区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和烟花爆竹安全监管任务的艰巨性。

会议要求各镇要按照区工委、区管委工作部署,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扎实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进一步加强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监管。对于不符合安全条件、未履行相关要求的个体户,一律不予行政许可。同时,要针对销售旺季,加强全区烟花爆竹安全监管,保持烟花爆竹“打非治违”高压态势,保证全区烟花爆竹销售市场平稳有序,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