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道德之光照亮美好淮南

发布日期:2022-08-23 10:16来源: 淮南日报阅读次数:字体:[ ]背景颜色:

——习近平给“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回信在我市引发热烈反响

习近平总书记给黄山风景区工作人员李培生、胡晓春的回信,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情真意切、语重心长,充分体现了对“中国好人”的关怀关爱、对精神文明建设的高度重视。

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在我市精神文明建设战线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将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为指引,推动精神文明建设落细落小落实,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淮南凝聚强大的精神动力和道德滋养。

好人是一座城市的精神财富,彰显着城市文明的底色。近年来,我市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持续开展“践行核心价值、打造好人淮南”主题实践活动,健全完善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推选、帮扶、礼遇、管理制度,推动主旋律更加响亮,精气神更加充盈,正能量更加强劲,让道德之光照亮美好淮南。截至目前,我市已推选出“淮南好人”413人、淮南市道德模范及提名奖140人,其中涌现出全国道德模范及提名奖4人、“中国好人”61人、安徽省道德模范及提名奖21人、“安徽好人”220人。

学习重要回信精神,筑牢精神文明高地。“我们将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为指引,大力选树好人模范,持续推出各行各业先进典型,精心选树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等,真正把具有鲜明时代特征、典型性示范性强的先进模范评选出来,让不同行业、不同群体都能学有榜样、行有示范,形成见贤思齐、争当先进的生动局面。”市文明办主要负责同志表示,将树立鲜明的“德者有得、好人好报”价值导向,进一步完善“人人推”的参与机制、“天天见”的宣传机制、“处处敬”的褒奖机制、“个个帮”的关爱机制、“时时学”的转化机制,让好人模范得到应有的尊重和礼遇,在全社会形成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德行天下的浓厚氛围。

传播真善美,传递正能量。“我们将迅速掀起宣传热潮,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网站,广泛宣传好人模范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用心讲好好人故事、模范故事,引导人们争做社会的好公民、单位的好员工、家庭的好成员。”市文明办思想道德建设科负责人表示,将结合淮南实际,全面做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积极营造向上向善的浓厚氛围。

宣传好人事迹,放大好人效应。“我们将深入挖掘身边先进典型,充分利用报纸、电视、新媒体等载体,运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形式,塑造有血有肉、接地气、有温度的鲜活形象,带动更多人见贤思齐、争当先进,在全社会营造学习好人、争做好人的文明风尚。”寿县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说。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字字温暖人心,字里行间充满着对‘中国好人’的殷切关怀。我为自己是一名‘中国好人’而感到自豪!”“中国好人”、安徽省道德模范胡常引表示,将积极响应市文明办的号召,带头进企业、机关、校园、社区,用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感情,分享身边好人的感人故事,带动更多身边人见贤思齐、向上向善。

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全市精神文明建设战线干部职工表示,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以“中国好人”等先进人物为榜样,在日常生活中处处作表率,争做社会的好公民、单位的好员工、家庭的好成员,进一步推动精神文明建设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淮南汇聚强大精神力量。

记者 朱庆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