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积极传播真善美传递正能量

发布日期:2022-08-16 10:33来源: 淮南日报阅读次数:字体:[ ]背景颜色:

——习近平给“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回信在我市引发热烈反响

“希望你们继续发挥好榜样作用,积极传播真善美、传递正能量,带动更多身边人向上向善,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社会的好公民、单位的好员工、家庭的好成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自己的光和热。”8月13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给安徽黄山风景区工作人员李培生、胡晓春回信,对他们继续发挥“中国好人”榜样作用提出殷切期望。

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情真意切、催人奋进,在淮南各级各类道德模范、身边好人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的殷切嘱托,继续发挥榜样作用,认真做好本职工作,把个人理想融入到党和国家事业中,在平凡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奋斗。

“你们长年在山崖间清洁环境,日复一日呵护着千年迎客松,用心用情守护美丽的黄山,充分体现了敬业奉献精神。”全国道德模范、“中国好人”张宝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对李培生、胡晓春的事迹和敬业奉献精神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殷切期望,鼓励他们不负重托、立足岗位、继续奋斗。爱岗敬业是最为普遍的奉献精神,看似平凡、实则伟大。作为全国道德模范,自己将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在工作中处处带头,用行动传播真善美、传递正能量,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看完习近平总书记给李培生、胡晓春的回信,让我深受感动、倍感鼓舞,回信上的每一个字,都饱含着习近平总书记对基层工作者的亲切关怀和殷殷嘱托。”党的二十大代表、“安徽好人”夏晓丹说,作为青年一代应该向“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学习,学习他们坚守初心使命、爱岗敬业的奉献精神,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在奋斗中磨砺意志品格,在实践中增长才干本领,在平凡工作中创造不平凡的业绩。

“自己作为煤炭行业的一名‘中国好人’,切身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期望也是对自己的鞭策与鼓励。”“中国好人”、全国劳动模范曹学涛说,人们对“真、善、美”的坚守就是一种正能量的传递,自己将时刻牢记初心与使命,用实际行动去影响、感染他人,努力让身边每一个人都拥有一颗崇德向善之心。心在一艺,其艺必精。自己将发扬工匠精神,坚持从小事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用滴水穿石的韧性,用粒米成箩的决心干好本职工作,当好创新发展的先行者。

“读完习近平总书记温暖的回信,如春风化雨、润泽人心,给我们巨大的鼓励,激励我们见贤思齐、崇德向善。”“中国好人”鲍志斌说,作为一名公安民警,将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转化为忠诚履职的强大动力和实际行动,在今后工作中,勤奋敬业,争做“务实行动派”,时刻把群众的安危冷暖记在心头,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不断推出便民利民新措施,努力为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生产生活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市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的重要回信精神,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持续实施公民道德建设工程,引领全市人民争做社会的好公民、单位的好员工、家庭的好成员,推动全社会形成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德行天下的浓厚社会氛围。

记者 朱庆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