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行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

发布日期:2022-10-01 10:10来源: 淮南日报阅读次数:字体:[ ]背景颜色:

缅怀革命先烈 弘扬烈士精神 传承优良传统 赓续红色基因
我市举行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
任泽锋张志强陈儒江蔡宜骅汪谦慎出席

9月30日是我国第9个烈士纪念日。当日上午,烈士纪念日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在淮南市烈士陵园隆重举行。市委书记任泽锋,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志强,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儒江,市政协主席蔡宜骅,市委副书记汪谦慎,市领导马文革、邬平川、孙良鸿、欧冬林、文见宝、李家保及市四大班子有关领导同社会各界代表一起出席仪式,追忆先烈的丰功伟绩,缅怀先烈的崇高精神,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无限敬仰。

青山埋忠骨,英名万古传。青松翠柏护卫中的烈士陵园,肃穆庄严。上午10时,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开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随后,全场肃立,向烈士默哀。礼毕,少先队员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并向烈士墓敬献花束,礼兵向烈士墓敬献花篮。

任泽锋迈步上前,仔细整理花篮缎带,并与市几大班子、淮南军分区领导和武警支队、消防支队、公安干警、市(区)党政机关干部,学生,烈士家属和生前战友代表及社会其他各界人士瞻仰了烈士墓。

张志强在主持仪式时指出,今天我们隆重举行烈士纪念日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不朽功勋,深情寄托对革命先烈的崇高敬意。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继承先烈遗志,赓续红色基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抢抓机遇、奋勇争先,扎实推进“五大攻坚行动”,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淮南而拼搏奋斗,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缅怀革命先烈,发扬革命传统。参加仪式的机关干部表示,行动是最好的纪念、发展是最好的继承。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大力传承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忠诚履行职责,为我市高质量发展,推进现代化美好淮南建设贡献力量。参加仪式的学生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先烈事迹激励自己好好学习,长大后为祖国贡献力量。

仪式结束后,市领导们还问候了烈士家属。 

记者 张 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