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思想伟力 汲取奋进力量 向着光明前行

发布日期:2022-09-20 11:19来源: 淮南日报阅读次数:字体:[ ]背景颜色:

——大通区掀起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热潮

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出版发行。大通区认真做好征订工作,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全区党员干部认认真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力求学好党的光辉历史,用好党的历史经验,感悟党的思想伟力,进一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大通区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向着光明盛世前行。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活学活用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境界,带领我们走上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在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九次学习会上,大通区委主要负责同志要求,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第一卷、第二卷、第三卷结合起来,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作表率,全方位推动学习宣传,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真抓实干的具体举措,以“挑重担、扛重责”的实际行动,确保全区各项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全区各党委党组、区直各部门纷纷以大学习、大讨论等多种形式开展理论学习活动。“作为一名市场监管人,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重点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新时代市场监管工作的强大力量和生动实践。”区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同志表示,将学出忠诚担当,坚持以“中国之路”的伟大旗帜引领市场监管前进方向,忠诚党的核心、忠诚党的信仰、忠诚党的组织、忠诚党的事业,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学出本领能力,自觉把“中国之治”的智慧经验贯穿市场监管各项工作之中,自觉践行“中国之治”中的“坚持人民至上”理念、“坚持依法行政”原则、“勇于自我革命”精神,用心用情用力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主动担当作为,当好市场监管主力军;严于修身律己,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

全区各基层单位及时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集中学习和交流研讨,党员干部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做到知信行合一、学思用贯通。“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伟大精神力量,善于站在‘国之大者’的政治高度,厚植为民情怀,结合基层实际,奋力真抓实干,心系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安危冷暖,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真正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体现在书写上窑高质量发展的精彩答卷上。”上窑镇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在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上作交流研讨时说。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全面呈现了习近平总书记领导党和人民应变局、开新局的伟大实践和最新成就,通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启发我们要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洛河镇金庄社区党支部主要负责同志表示,作为社区党组织书记,将继续坚持政治引领不动摇,深研细悟《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把讲政治贯穿党性修养和履职尽责全过程;继续坚持推动高质量发展不动摇,以高标准、严要求、实举措,不断推动党建、队伍、经济、民生等全方位发展;继续坚持走好群众路线不动摇,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把群众关心的事当成自己的事来办,切实解决群众的后顾之忧,把发展硬道理更多体现在增进群众福祉上,立足岗位,苦干实干,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一、二、三卷是相互贯通的有机整体,完整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以来,党中央治国理政创新实践的发展脉络和理论结晶。全区党员干部表示,将深学细悟《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自觉做到积极主动学、融会贯通学,以知促行、以行求知,达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的深刻境界,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蓬勃伟力,推动现代化美好大通建设焕发新的生机与活力。

通讯员 蔡恒 记者 朱庆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