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为人师 行为世范 为党育人 为国育才

发布日期:2022-09-13 11:31来源: 淮南日报阅读次数:字体:[ ]背景颜色:

张志强率队开展教师节走访慰问活动

心系教育,情暖园丁。在第38个教师节来临之际,9月9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志强前往淮南二中、高新区山南四中、淮南师范学院开展走访慰问活动,调研教育工作,并向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祝福、表示崇高敬意。市领导邬平川、陆晞、陈永多参加活动。

走进淮南二中,张志强详细了解该校发展历史、教师队伍建设、教育教学、校园安全、疫情防控等情况,并与教师代表交流。他指出,要强化统筹、精心办学,全力打造名教师、名班主任、名校长队伍;要上好思政课,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来到高新区山南四中,张志强详细了解学校招生和教学等情况,并亲切慰问了教师代表。他指出,要共享优质教育资源,扎实做好教书育人工作。在淮南师范学院,张志强看望慰问了教师代表,实地参观了淮南好人馆、阅+共享书店、校党史学习教育馆,并召开座谈会,了解学科建设、人才引进、学生就业等情况。他指出,要坚持推动市校一体发展、共同发展,发挥好、利用好高校优质资源,共建大学生实习机制和平台,为淮南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多贡献。

张志强指出,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感谢全市各级各类学校和老师们为国家和地方人才培养、教育事业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他强调,教师是最受社会尊重和令人羡慕的职业,希望广大教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学为人师,行为世范,帮助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他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位置,全力做好服务保障,积极支持教育事业发展,大力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记者 何婷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