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黄山来我市开展安全生产培训“走过场”专项整治督查

发布日期:2022-07-15 16:09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市煤矿安全监督管理局)阅读次数:字体:[ ]背景颜色:

按照应急部和省厅关于安全生产培训“走过场”专项整治工作要求,7月14日-15日,芜湖市、黄山市应急管理局来我市开展市际督导互查。

本次互查采取“三位一体”执法模式,严格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对淮南市应急管理宣教中心考试点、寿西湖农场技工学校考试点等2家考试点,淮南扬安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淮南思岑文化科技有限公司、寿西湖农场技工学校、安徽理工技师学院等4家安全生产培训机构进行了全覆盖执法督查。

检查中,督查组重点对培训机构具备从事安全培训工作所需要的条件、执行培训大纲、建立培训档案和培训保障、培训收费等情况,是否存在与考试点勾结,举办“包过班”,参与考生作弊,倒卖安全生产资格证书等违法违规行为,以及对考试点管理制度、理论和实操场地、教考分离、考试计划和实施、监考巡考人员管理、全过程录像、特种作业实操考试等情况进行了深入细致地检查。

对检查中发现的培训制度不完善、培训档案装订不细致等问题,督查组逐项填写执法检查表和评分表,由培训机构和考试点负责人签字确认,责令限期整改到位。

(信息来源:人事教育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