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减灾救灾委员会办公室组织开展“5.12”全国防灾减灾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19-05-13 16:25阅读次数:字体:[ ]背景颜色: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1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市减灾救灾委员会办公室牵头组织市应急管理局、市公安局、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市地震局、市气象局、市市场监管局等38 家单位在田家庵区吾悦广场开展了“提高灾害防治能力,构筑生命安全防线”的主题的全国防灾减灾科普宣传活动。各单位以现场咨询、发放宣传资料、播放宣传片、展览安全生产图片等方式,向群众宣传地震的防御与减灾、火灾自救逃生技能、燃气事故应急要点、遇险如何求救、以及减轻灾害的重要方法等防灾减灾知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期中,市政府副秘书长程小平视察了宣传活动现场。

活动期间共发放《防灾减灾常识》、《安全生产防范知识》、《地震、山洪泥石流逃生系列常识》等宣传资料2万多份,摆放展板150余幅、悬挂宣传标语40余幅、约6000多名职工群众参加了宣传咨询活动,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活动氛围。

通过宣传活动,进一步加强了群众防范和应对灾害风险的意识,提升了市民的防灾减灾和应对自然灾害的能力

(信息来源:救灾和物资保障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