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高速公路夏季大练兵交通事故应急演练

发布日期:2018-09-10 08:20来源: 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煤炭管理局)作者:市安监局阅读次数:字体:[ ]背景颜色:

9月7日,高速管理处开展了德上高速(淮南段)高温酷暑天气下交通事故应急处置演练。市安全监管局、公安交警支队应邀参加。

此次演练情景设置为高速公路货车发生侧翻事故后的应急处置,主要包括:信息发布、现场管控、车辆分流、清障救援等演练科目。演练中,交警、路政、路产、养护等单位严格按照演练方案,有条不紊地履行各自职责。经3小时的协同作战,事故现场危险得到了解除,高速公路恢复正常通行,演练圆满结束。

此次演练进一步加强了“一路三方”在恶劣天气影响下交通事故的联合应急处置能力。确保我市在发生此类突发事件事时,能够迅速、高效、有序地做好应急处置,有效降低事故造成的损害性以及次生、衍生事故发生的可能性,取得了“检验预案、磨合机制、锻炼队伍、完善准备、科普宣教”的良好效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