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安监局开展应急预案“三化”工作

发布日期:2018-08-30 15:26阅读次数:字体:[ ]背景颜色:

为提高各类突发生产安全事故的应急处置能力,实现快速反应、精准出击,市安监局对3个市级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进行“瘦身”,努力打造更加简洁、实用,便于操作的预案。一是“简明化”,把原本比较繁琐的预案文本进行精简,能删则删,能减则减,使应急预案更简明扼要,预案文本字数由2.5万字减少为1.45万字,减少了42%二是 “程序化”,把应急处置、应急响应程序化,对事故报告、预警行动、应急处置、应急结束等,进行科学的程序化设计,易于实际工作中掌握和应用,共设计各类处置程序12个。三是“图表化”,编制了应急处置流程图3个、指挥部成员通讯录3个、安监系统联络表3个、安全生产专家信息表3个、专业救援队伍信息表3个等实用性强的图表。共收录了安全生产相关人员信息310条,安全生产专家信息209条,专业救援队伍信息15条。此项工作的完成,提高了我市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的实用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