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安监局大力实施“人才兴安”战略

发布日期:2018-08-16 10:01来源: 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煤炭管理局)作者:市安监局阅读次数:字体:[ ]背景颜色:

中共中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正式实施后,进一步明确了地方各级党委、政府和负有安全监管职责部门的安全生产职责,为解决各有关部门在日常安全监管中,缺少专业人才,不会管的问题,近日,市安监局针对我市安全生产工作的特点,在全市各重点行业领域精心选拔了219名安全生产专家,分别成立了煤矿、危险化学品、非煤矿山、烟花爆竹、交通运输、建筑施工、冶金工贸、电力、民爆、职业卫生等10个专业组。安全生产专家组的主要职责是:参与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及事故调查;参与安全生产执法检查、隐患排查治理、职业病防治以及危险源、安全事故隐患分级评估工作等。专家组的成立为进一步促进我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提供了有力的智力支持和技术保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