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办水上搜救和船舶溢油应急演练

发布日期:2018-09-29 15:32阅读次数:字体:[ ]背景颜色:


928日下午,淮南市2018年水上搜救、船舶溢油应急处置演练在田家庵海事码头举行。此次演练是我市在淮河流域举行的首次船舶溢油应急处置演练。分为水上应急搜救、船舶溢油应急处置和船艇列队检阅3个科目,历时60分钟,出动海巡艇8艘,参演人员60名。         

演练现场模拟了货船与加油船发生碰撞,船员落水,船舶溢油并造成水域污染,淮南市地方海事局12395指挥中心接报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组织力量开展应急处置,最终成功救助遇险人员,并利用吸油毡、围油栏等设备清除溢油的全过程。经环保局专家现场检测,事发水域水质达标,演练取得圆满成功。

通过此次演练,提高了海事工作人员对应急搜救及溢油清理流程的熟练程度,增强了海事队伍配合协调能力,有效提升了水上应急搜救能力和水域防污染应急处置水平,为“保障航行安全、维护水域清洁”打下了扎实基础。


(演习人员)


(清除溢油)



(列队检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