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省安委办关于滁州市全椒县江北大道跨襄河在建大桥“9•1”垮塌较大事故的通报

发布日期:2019-09-09 09:30阅读次数:字体:[ ]背景颜色:

淮安办201988号


市安委会各有关成员单位:

9月1日11时左右,由安徽新建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全椒县江北大道跨襄河在建大桥,在钢箱梁施工过程中,支架发生垮塌,造成 19 名施工人员落水。截至9月2日晚11时,事故共造成4人死亡,15人受伤。

现将省安委会办公室《关于滁州市全椒县江北大道跨襄河在建大桥“9•1”垮塌较大事故的通报》(皖安办〔2019〕54号)转发给你们,并提出以下要求,请一并贯彻落实。

一、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各县区,市交通运输局、市水利局、市城乡建设局等建设工程有关主管部门,各相关生产经营单位要清醒认识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严格落实企业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强化建设工程质量安全工作,严防类似事故发生。

二、立即开展建设工程防坍塌专项检查。各县区,市交通运输局、市水利局、市城乡建设局要针对建设工程中重点工程、重点环节、重大风险开展专项检查和暗查暗访,对检查中发现的重大隐患和非法违法行为,依法处罚,并追究相关人员责任。专项检查开展情况要与当前正在开展的“1+6+N”安全生产隐患集中排查治理专项行动结合起来,每月10号前报送至市安委会办公室。

三、进一步加强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各县区各有关部门要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始终保持安全监管高压态势。要举一反三,进一步深化危险化学品、煤矿、交通运输、消防等重点行业领域隐患排查和监管执法。要严肃监督,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开展安全生产暗查暗访,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淮南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20199月6日

淮安办[2019]88号附件.rar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