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阜阳市颍上县“3.23”较大火灾事故的通报

发布日期:2020-03-31 08:11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市煤矿安全监督管理局)阅读次数:字体:[ ]背景颜色:

 

淮安办20209号

 

 

各县(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市安委会各成员单位:

现将《安徽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阜阳市颍上县“3.23”较大火灾事故的通报》(皖安办明电〔2020〕6号)转发给你们,并结合我市实际,提出如下要求,请一并贯彻落实。

一、提高认识,切实加强消防安全工作领导

目前已进入春季,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的态势不断巩固和拓展,用火、用电、用油、用气增加,人流、物流集中,火灾等安全事故隐患增多,防控难度加大。要深刻吸取阜阳市颍上县“3.23”较大火灾事故教训,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清醒认识当前消防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忧患意识,认真研判辖区、行业安全形势,加强对消防安全工作的领导,采取扎实有效的防范措施,坚决防止较大以上火灾事故的发生。

二、突出重点,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整治

要始终紧盯人员密集场所、高层地下建筑、易燃易爆场所等单位的消防安全管理,督促责任单位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开展隐患自查自改行动,加强监督执法。各部门要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原则,加强对行业系统单位的消防安全检查。要发动基层组织,加强对小作坊、小单位、居民出租房、城乡结合部、城中村以及“多合一”等区域和场所的消防安全检查。要加大宣传教育力度,通过电视、报纸、网站等媒体发布消防安全通告,宣传消防安全常识,切实提高全民消防安全意识。

三、统筹兼顾,推动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严格按照上级近期关于做好消防安全防范工作的文件和会议精神,抓好统筹安排,对照工作要求有序推进,确保各项整治任务按时保质完成。对严重影响公共安全的重大火灾隐患单位和隐患集中区域,及时报请属地政府挂牌督办;充分发挥媒体舆论监督作用,对重大火灾隐患单位和区域予以曝光,督促隐患及时整改。

 

 

 

                 淮南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2020年3月30日


淮安办[2020]9号附件.rar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