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公山区安委办召开专班会议研究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安全生产大检查等重点工作

发布日期:2022-05-30 15:40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市煤矿安全监督管理局)阅读次数:字体:[ ]背景颜色:

2022年5月25日下午,八公山区安委办组织“1+8+N”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专班全体成员暨区安委会有关成员单位负责人员,在区应急管理局二楼大会议室召开了“1+8+N”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专班及有关重点工作贯彻落实情况调度推进会议。

会议首先宣读了《区安委会2022年度工作要点(征求意见稿)》《区安委会成员单位安全生产工作任务分工(征求意见稿)》和《区安委会贯彻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举措工作举措(征求意见稿)》,向各单位征求了意见。听取了有关单位今年以来“1+8+N”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开展情况及安全生产大检查开展情况汇报。通报了省安委会2021年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巡查通报存在问题和“1+11+N”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行动督查通报存在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以及近期全区“1+8+N”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及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开展情况,研究部署了“1+8+N”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安全生产大检查和市安委会督查迎检等有关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要按照省安委会考核和督查通报存在问题和省市安委办工作要求,举一反三,认真做好“1+8+N”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一情况两清单”月报填报规范和重大安全事故隐患查找、保障制度措施完善等相关工作,务必于今年10月之前全面完成集中攻坚各项攻坚任务。要按照计划,扎实深入组织开展好巩固提升阶段工作总结、查缺补漏、成果转换、形成制度体系等相关工作。要按照部署和工作分工,紧紧围绕国务院安委会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15条硬措施、省安委会105条具体工作举措、市安委会47 条具体任务115项工作举措和相关法律法规,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认真查找坚决整改贯彻落实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推动各项任务措施落地见效,确保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要抓好有关重点工作贯彻落实工作。坚持做好安全生产年度执法监管工作计划备案、执法监管情况月报、生产安全事故隐患月排查月通报暨有关重点工作贯彻落实情况报告工作,按照年度执法工作计划和各项专项整治等工作安排,逐月细化实施方案有针对性地开展常规性日常执法检查和其他随机性执法检查。要创新方式加强安全生产监管。统筹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经济发展三大工作,大力推进安全生产信息化建设和“互联网+”安全监管运用,依托安徽省应急管理信息化平台和“翼安监”执法终端,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监管与帮扶相结合的原则,积极采取线上网络检查与线下实地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加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要有始有终做到工作闭环管理。要按照工作部署和工作要求,结合各自工作职责和任务分工,扎实开展相关专项整治和执法监督管理工作,按时规范报备相关工作贯彻落实情况,做到工作有始有终闭环管理,全面提升安全生产整体工作能力,为地区社会经济安全、健康、有序、高效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