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挂牌督办淮南市宏泰钢铁有限责任公司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8-05 16:00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市煤矿安全监督管理局)阅读次数:字体:[ ]背景颜色:

 

淮安办202258

 

 

关于挂牌督办淮南市宏泰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通知

 

谢家集区人民政府:
    2022年8月3日,安徽省应急管理厅工贸行业“百日清零行动”检查一组淮南市宏泰钢铁有限责任公司进行省级执法检查,检查发现该公司现场钢水包辨识与探伤检测报警不一致,中间包、渣盆未定期检测;冶金吊检测校验过期,未见新的检测报告。电弧炉主控室和精炼炉主控室在吊运影响范围内,精炼炉二层有操作台。上述问题构成重大安全隐患。经研究决定,市安委会办公室对该隐患整治工作进行挂牌督办。现提出以下要求,请认真贯彻落实。

一、精心组织,立即开展整治

针对挂牌督办的重大(重点)安全隐患,淮南市宏泰钢铁有限责任公司要严格落实隐患整治主体责任,立即组织制定整治方案,做到隐患整治责任、措施、资金、期限和应急预案“五落实”,确保2022年8月25日前完成隐患整改工作。    

二、落实责任,加强监督管理

谢家集区人民政府要认真履行安全生产属地管理责任,加强对隐患整改过程中的安全监管,及时协调解决隐患整治有关问题。
    三、严格验收,确保整改到位

重大安全隐患整改完成后,谢家集区人民政府、有关部门和单位要按程序组织初验,初验合格后向市安委会办公室提出申请,市安委会办公室组织验收,验收合格的予以销号。对未按期完成整治任务的,市安委会办公室将对有关责任县区、部门和单位进行警示通报、约谈;对整治期间发生事故的,严肃追究责任。

 

 

                 

             淮南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2022年8月4日

 

 

 

抄送:淮南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