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管理局党员干部同心战“疫”守初心

发布日期:2022-04-08 11:01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市煤矿安全监督管理局)阅读次数:字体:[ ]背景颜色: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严峻复杂的新冠肺炎疫情,市应急管理局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党员干部下沉一线,全方位助力疫情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应急人的初心使命。

社区报到“争速度”。局党委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积极响应“社区吹哨 党员报到”助力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发动在职党员第一时间到居住地社区报到,配合社区开展政策宣传、扫码测温、核查登记、秩序维护等工作,着力当好防控政策“宣传员”、疫情防控“战斗员”、人民群众“服务员”,凝聚起众志成城、同心抗疫的强大正能量。截至目前,全局共39名党员到社区报到,参加疫情防控工作68人次。

志愿服务“有温度”。在得知结对共建的龙泉社区急缺志愿者及防疫物资的情况后,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大庆亲自带队走访慰问龙泉社区工作者,并送去医用防护服、护目镜、防护口罩、食品等防疫一线急需物资。及时成立以青年党员为主体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党员突击队”,多名党员干部均主动请缨。在全员核酸检测期间,局党员志愿者紧急集结,先后三次赴龙泉社区协助开展检测工作,以实际行动与社区共度时艰,携手战“疫”。

统筹防控“重精度”。进一步强化煤矿、危化品、保供企业、医疗机构、集中隔离场所、养老院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管控,加强疫情防控期间消防安全,举一反三抓好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努力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积极动员社会力量,向淮南蓝天救援队捐赠医用防护服100套,及时调动救援队赴市奥体中心临时防疫检测点提供专业援助。强化应急物资保障工作,李大庆局长带队前往市应急物资储备仓库开展工作督导,强化部门协作,先后向5个市级防控隔离点调拨应急救援物资12个批次,含1510张折叠床、1920床垫被、3140床棉被、18顶帐篷、200床毛毯及200件棉大衣等,为防疫一线提供了有力的应急物资保障。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