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管理局开展2021年度“我们的节日·七夕”经典诵读活动

发布日期:2021-08-18 09:14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市煤矿安全监督管理局)阅读次数:字体:[ ]背景颜色:

 

农历七月七日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七夕节,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和引导干部职工树立正确的爱情观、婚姻观、家庭观,8月13日,应急管理局组织开展了以“我们的节日·七夕”为主题的经典诵读活动。

活动中,通过诵读大家耳熟能详的名篇佳作《秋夕》《鹊桥仙·纤云弄巧》等,以古诗朗诵的形式回忆中华民族历史上经典的爱情故事,感受中华民族传统节日中折射出的浓郁文化气息。一首首经典又浪漫的诗词,让参加活动的干部深深的感受到传统文化的魅力和浓浓的节日氛围,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根植于心,树立积极的人生追求、高尚的情感境界。

同时,干部职工积极交流诵读心得体会,并表示,通过开展“我们的节日·七夕”经典诵读活动,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充分凸显七夕节爱情忠贞、家庭幸福的文化内涵,引导人们追求爱情美满、家庭和睦的美好生活,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和道德滋养。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