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最大直径盾构机作业线在顾桥矿投入使用

发布日期:2023-01-04 14:55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市煤矿安全监督管理局)阅读次数:字体:[ ]背景颜色:

2022年12月30日早班,直径5.53米的盾构机在顾桥煤矿北二回风补套巷组装完成并投入使用,这是淮河能源集团最大直径的盾构机作业线,也刷新了我市煤矿使用盾构机的记录。此次盾构机作业线是淮河能源集团进一步推进生产方式转变,提高岩巷单进水平采取的重要举措,是解决顾桥煤矿北二采区回风问题的关键工程。

近年来,市应急管理局积极发挥安全监管和行业监管的双重优势,积极引导煤矿企业推进“自动化减人、智能化无人”,单轨吊、智能化采煤装备、盾构机作业线等一批先进设备在矿区投入,顾桥煤矿、张集煤矿列入国家首批智能化示范矿井,淮河能源集团实现地面地面注氮、供电、压风、水处理等车间远程集中控制,矿区智能化、信息化水平进一步提升,为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做出积极贡献。

(信息来源:监管一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