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圆满完成冬春救助资金发放工作

发布日期:2023-01-17 09:26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市煤矿安全监督管理局)阅读次数:字体:[ ]背景颜色:

为切实保障受灾困难群众温暖过冬,市应急管理局多措并举,高质量推进冬春救助资金发放工作。截至1月16日,我市通过“一卡通惠民系统”发放冬春救助资金599万元,惠及受灾群众38341人,圆满完成冬春救助资金发放工作。

一是提前安排部署。2022年12月9日,市应急管理局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受灾群众冬春救助工作的通知》,率先对冬春救助资金发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资金指标下发后,市应急管理局立即督促各县区启动资金发放工作,按规定时序倒排工期,进一步压紧压实工作责任。

二是严格规范程序。市应急管理局成立市级冬春救助专项督查组,各相关县区分别成立本级检查组,采用线上调度和现场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全覆盖开展冬春救助督查检查,发现问题第一时间安排整改,保证资金分配阶段“村评、乡审、县定”的程序落实到位,确保救助工作规范有序、资金使用安全高效。

三是及时督导调度。市应急管理局采用日调度的方式,跟进了解各县区“村评、乡审、县定”开展情况及资金打卡情况,及时推广好经验新做法,督促各县区加快工作进度。同时,积极对接市财政局,按照“急事急办、特事特办”原则,协调各县区财政部门优化资金审批流程,加快资金拨付速度。

(信息来源:救灾和物资保障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