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泽锋书记 张志强市长 孙良鸿常务副市长对应急管理工作作出批示

发布日期:2023-01-19 16:21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市煤矿安全监督管理局)阅读次数:字体:[ ]背景颜色:

 

近日,任泽锋书记、张志强市长、孙良鸿常务副市长对应急管理工作批示。

任泽锋书记批示指出:2022 年,我市大力推进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妥善应对干旱、台风等自然灾害,生产安全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实现“双下降”。新的一年,全市应急管理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持续深化安全生产风险专项整治,不断提高防灾减灾救灾和突发事件处置保障能力,持续加强应急力量建设,加快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为建设现代化美好淮南提供安全保障。

张志强市长批示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市应急管理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重要论述,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以保障服务党的二十大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扎实开展“1+11+N”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有效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生产安全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实现“双下降”、总量全省最少,成绩值得充分肯定,谨向同志们致以诚挚问候!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市应急管理系统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深化“铸安”行动和“三个狠抓”专项行动,系统推进安全生产风险专项整治,加强应急队伍、应急物资保障体系建设,完善应对突发事件、极端天气等应急联动机制,不断提高防灾减灾救灾和重大突发公共事件处置保障能力,为现代化美好淮南建设筑牢“安全之基”。

孙良鸿常务副市长批示指出:2022年,全市应急管理系统严格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自然灾害事件有效处置,取得新的历史成绩。要坚持底线思维、极限思维,始终绷紧神经,立足大煤大电大化市情,狠抓主体责任落实,狠抓规章制度执行,狠抓高质量常态化监管。针对极端灾害天气多发频发冲击,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有力防范化解自然灾害重大风险。坚定不移推进应急管理事业改革发展,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交出不负时代的优异答卷。

(信息来源:综合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