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应急管理暨党风廉政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3-01-19 16:23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市煤矿安全监督管理局)阅读次数:字体:[ ]背景颜色:


 

1月17日上午,全市应急管理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任泽锋书记、张志强市长、孙良鸿常务副市长对应急管理工作批示。有关县区局、乡镇代表作交流发言,派驻纪检组就党风廉政工作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要求作出部署。

会议指出,2022年,全市应急系统始终以“枕戈待旦”的工作状态,取得应急管理新成效。一年来,全市应急管理系统抓党建促提升,全面加强政治建设提升政治能力;防风险除隐患,以高水平安全服务高质量发展;抗灾害抓救助,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抓基层夯基础,有力有序提升应急处置保障能力,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各类自然灾害妥善应对,为淮南市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奠定安全稳定基础。

会议强调,要坚定以“踔厉奋发”的昂扬姿态,推进应急管理事业新发展。要从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汲取前进力量,从整体上全面把握、深学细悟,逐字逐句解读、分条分项部署,不折不扣上级决策部署落实分项目标和任务举措。要从当前面临的形势中摸清问题症结,清醒认识应急管理工作存在的风险挑战短板弱项化压力为动力,变被动为主动要从应急管理的职责中找准工作定位,把握好“承上启下,协调左右,监管督促,帮扶救助”十六个字工作要求。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未雨绸缪”的工作部署,开创应急管理新局面。要以构建严密责任体系为重心,持续推动落实党政领导责任、协调落实部门监管责任、督促落实企业主体责任。要以深化重点领域整治为手段,强力推进“三个狠抓”专项行动,聚焦煤矿、危险化学品、工贸、烟花爆竹、安全培训等重点领域严格监管执法紧盯消防和综合监管重点领域强化协调指导以夯实减灾救灾基础为屏障,扎实做好防汛抗旱工作,健全救灾物资保障体系,提升自然灾害防治水平。要以健全综合应急体制为关键,发挥规划引领作用、健全应急指挥体系、做好应急准备工作、完善应急联动机制、深化应急执法改革、提升基层应急能力

会议强调,要坚决以“旗帜鲜明”的政治站位,推动党建引领新境界,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全面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以高质量党建工作引领保障应急管理事业改革发展。要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积极支持配合派驻纪检监察组的工作,自觉接受监督。要持之以恒坚守廉洁自律底线,认真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省、市实施细则,坚决杜绝“四风”问题。、


   (信息来源:综合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