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管理局赴毛集山拐村开展春节走访慰问

发布日期:2023-01-20 11:23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市煤矿安全监督管理局)阅读次数:字体:[ ]背景颜色: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深做实乡村振兴定点帮扶工作,1月18日上午,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大庆带队赴毛集山拐村开展春节走访慰问活动。局二级调研员张所,人事教育科、机关党委等负责同志陪同慰问。

慰问中,李大庆一行首先来到山拐村村部会议室,向留守儿童送上书包、文具等学习用品,鼓励他们好好学习、积极向上,并叮嘱他们做好个人疫情防控的第一责任人。随后,李大庆一行来到帮扶对象王安银家中,详细了解家庭生产生活近况,以及“两不愁三保障一安全”等政策落实情况,并向其送上慰问品和新春祝福。

李大庆强调,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二十字总方针,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工作的重要论述贯穿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全过程,融入到定点帮扶的各方面指导和督促山拐村健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长效机制充分发挥帮扶单位资源优势,坚持扶志扶智相结合,激励有劳动能力的低收入人口勤劳致富。鼓励动员更多社会和企业力量助力乡村振兴。强化党建引领,充分发挥驻村工作队党员先锋作用,多角度、深层次着力,以实际行动解民忧、暖民心,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显著的帮扶成效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信息来源:人事教育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