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行动报导——深化民政服务机构安全整治

发布日期:2022-11-02 09:19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市煤矿安全监督管理局)阅读次数:字体:[ ]背景颜色: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守住安全底线。突出抓好民政服务机构等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严格落实重点区域安全防范措施,坚决防范遏制民政领域重大安全事故,切实把民政服务对象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二是完善防范机制。梳理总结专项整治“一年小灶”和“三年大灶”制度性成果和经验做法,形成长效机制,在全市民政领域推广施行,为民政服务机构长治久安提供制度保障。三是提升服务质量。结合特困人员供养服务设施(敬老院)的设施条件、设备配置和安全管理,实施为期三年的改造提升工程。目前,我市16所县(区)级特困人员供养服务设施(敬老院)全部完成改造提升任务。四是推进排查整治。根据职责划分,分片包干、责任到人,以消防安全责任制落实、消防管理人员配备、消防设施器材配置、应急疏散预案演练、防火巡查检查等为重点,常态化开展养老机构隐患排查工作,加强重点时段、重大活动、重要节日检查督查。五是宣传教育进一步拓展。全面拓宽“全市民政服务机构安全管理月”,组织专题学习,广泛宣传报道,展出展板500多个,悬挂横幅1100余条,发放安全生产宣传手册30000余份。

(信息来源:综合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