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部门联合布置2023年度行蓄洪区农房保险工作

发布日期:2023-03-23 15:10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市煤矿安全监督管理局)阅读次数:字体:[ ]背景颜色:

为进一步提升我市行蓄洪区农村住房灾后恢复重建的能力,落实好农房保险这项惠民政策,为广大农户的农房安全撑起保护伞。日前,市应急管理局、市财政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淮南银保监分局联合印发通知,部署2023年度行蓄洪区农房保险工作。

通知指出,2023年我市继续在寿县、田家庵区、谢家集区、潘集区、毛集实验区等5个县区的行蓄洪区开展农村住房保险工作。通知要求,各地要规范做好承保工作,集中力量开展信息采集、登记造册;要优化保险理赔服务,坚持合规底线与赔付标准,最大程度让利于民;要聚焦民生防灾防损,主动助力乡村振兴,加大防灾防损和应急投入;要持续加强跟踪问效,重点关注理赔质效,切实保障群众合法权益。

(信息来源:救灾和物资保障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