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安委会煤矿安全专项领导小组工作会议暨煤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3-03-24 10:09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市煤矿安全监督管理局)阅读次数:字体:[ ]背景颜色:

3月23日,市安委会煤矿安全专项领导小组工作会议暨煤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在潘二煤矿召开,市安委会专职副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局长李大庆出席会议;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安徽局监察执法一处、市发改委、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公安局负责同志;各煤矿企业分管负责同志及各煤矿矿长、总工程师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内蒙古阿拉善左旗新井煤业有限公司露天煤矿坍塌事故指示批示及3月16日全国矿山事故警示教育视频会议精神。市煤矿安全专项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及潘二煤矿、新集二矿分别发言,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大庆就进一步强化当前煤矿安全生产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指出,我市煤矿安全生产工作各项工作扎实推进,煤矿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但是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清醒的认识到,全市煤矿安全生产所面临的严峻形势,尤其是进入2月份以来,相继发生了顾桥煤矿“2·5”事故和新集二矿“2·19”高值瓦斯超限事故,两起事故的发生也给我们敲响了警钟,我们要深刻认识煤矿安全生产工作的长期性和复杂性。

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做好煤矿安全生产工作尤为重要。一要提高思想认识,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二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刻吸取各类事故教训;三要突出预防为主,持续强化煤矿重大灾害防治;四要激发内生动力,深入推进主体责任落实;五要强化协调配合,构建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六要坚持统筹兼顾,深入开展“主体责任落实提升年”、“三个狠抓”、矿山安全生产综合整治工作。


 

(信息来源:监管一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