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使命·2023淮南市级汛期应急抢险救援实战化演练举行任泽锋观摩演练并作点评讲话

发布日期:2023-06-30 15:24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市煤矿安全监督管理局)阅读次数:字体:[ ]背景颜色:

   

  

 

 

此次演练以淮河流域平圩段暴雨洪涝灾害为背景,突出“防、抗、救”全链条一体应对,突出实战实训检验防汛抗旱预案,设置快速驰援、转移安置、隐患排查、堤防抢险、紧急疏散、应急通信及电力保障、水域救援7个科目。

演练结束后,任泽锋代表市委、市政府对演练的顺利完成表示祝贺,向全体参演和保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问候。他指出,此次演练组织有序、部署周密,科技赋能、亮点明显,方案具体、效果显著,取得了圆满成功,获得了实战经验,达到了预期目的。他强调,当前,我市已进入主汛期,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始终绷紧防灾减灾救灾这根弦,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认真落实省委、市委工作部署,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等不起、坐不住”的紧迫感,未雨绸缪,严阵以待,抓紧抓实抓细防汛各项工作,确保淮南河湖安澜、城市安然,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要严格执行汛期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密切关注天气和雨水情况发展变化,快速发布预警信息,及时启动应急响应,动态安排部署防范应对措施,跟踪督促落实反馈。各类抢险救援队伍要强化训练,做好应急救援准备,确保一旦出现险情、灾情,能够及时出动,迅速妥善处置。市应急管理部门要统筹抓好应急救援队伍“大练兵大比武”活动,加强全市应急救援队伍能力建设,备齐备好各类应急物资,不断提升我市应急处置水平,确保今年汛期“点”上万无一失、“线”上绝对安全、“面”上平稳可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