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集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扎实推进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

发布日期:2023-01-19 09:56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市煤矿安全监督管理局)阅读次数:字体:[ ]背景颜色:

 

自全区范围内组织开展春节期间烟花爆竹安全大检查以来,基层各社区充分认识开展禁燃禁放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和艰巨性,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工作作风,扎实开展烟花爆竹禁燃禁放管控工作,为全力守护“淮南蓝”、保障社会公共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贡献力量。

重宣传、促自觉,禁燃禁放人人皆知。为做好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宣传工作,1月17日下午,泥河镇柳叶社区党总支组织网格员、志愿者采取散发宣传单、微信群宣传等方式,让禁燃禁放的有关规定家喻户晓、人尽皆知。切实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和参与度,自下而上营造“不燃不放”的社会氛围。

抓队伍、强力量,落实禁燃禁放管控。全区各村(社区)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网格员队伍作用,召开网格员烟花爆竹禁售禁燃工作部署会议,切实将管控责任明确到人。利用网格员力量,织密安全监管网格,精确到户,严防死守,做到工作无死角,无遗漏,实现社区全覆盖监管。

强举措、严查处,确保禁燃禁放实效。区应急、公安、市场监管、城管等联合执法,深入人口密集的街道、社区开展全面排查,对各商铺非法储存、销售烟花爆竹的一律查处没收,并向相关经营负责人宣传烟花爆竹禁售禁燃禁放相关政策,确保做好源头管控。其间对消防设备、设施等情况进行检查,督促经营者要自觉加强安全管理、落实各项防范措施。截至目前,查处收缴烟花爆竹20余件。

春节、元宵节在即,潘集区基层党组织将继续以“主动出击、攻坚态势”,时刻保持警觉,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扎实推进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坚决做到不打折扣、不留死角、不走过场,以最大力度,最强干劲,全面管控好辖区内的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确保辖区居民过一个平安、祥和、环保、吉庆的新春佳节。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