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集区:芦集镇多部门联合开展春节前食品安全大检查

发布日期:2023-01-19 15:32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市煤矿安全监督管理局)阅读次数:字体:[ ]背景颜色:

春节将至,为保障社会大局持续平稳,进一步加强安全防范,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保障广大群众度过欢乐祥和的节日,保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1月19日,芦集镇安全办和芦集派出所、芦集市场所运用联合机制,对辖区农贸市场、牛羊肉销售点,超市等食品销售企业进行集中检查。

本次检查主要以米、面、油、肉、乳制品等为主要对象,重点检查经营者是否严格按照相关储存条件贮存食品,食品的包装、标识、进货渠道等是否规范、是否存在销售过期、霉变食品等违法行为,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隐患。

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督促食品经营者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加强自律,严格落实进货查验索证索票等制度,确保食品来源的可靠性。同时要求商家要持续强化风险意识,做好对经营场所的消杀、卫生清理工作,抓实抓细人员健康管理、体温检测、口罩佩戴等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