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县安委办、防指办开展安全生产和防汛抗旱工作督查

发布日期:2023-03-29 11:10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市煤矿安全监督管理局)阅读次数:字体:[ ]背景颜色:

 

寿县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寿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对全县25个乡镇、3个园区,全面开展了安全生产和防汛抗旱工作督查,紧盯“三个重点”,强化安全监管,守牢安全底线,抓好防汛抗旱准备,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紧盯重点任务,压实安全责任。以推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批示精神和全国、全省及市安全生产重要会议精神为主线,进一步健全完善安全生产和防汛抗旱责任体系,修订完善应急预案,强化应急培训和预案演练,明确工作职责和任务,并督促各级党政领导干部积极带队开展隐患排查,建立隐患排查和整改清单,已开展带队排查150余次,查处各类安全隐患360余条。

紧盯重点环节,规范检查程序。重点检查各乡镇、园区现场检查记录表、复查验收表的填写情况,指导和督促各乡镇进一步规范安全检查记录、检查程序,明确检查时间、被查单位、检查人员、检查问题、整改时限等内容,形成隐患排查、复查验收、整改销号的闭环管理,坚决防止“查而不改”的现象。

紧盯重点时段,强化风险防范。以两节、复工复产、全国两会等重点时段的安全防范为重点,重点检查各乡镇、园区安排部署、隐患排查、宣传教育、汛期准备等情况,深刻吸取各类事故通报精神,紧紧围绕消防、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城镇燃气、危化、有限空间等重点行业领域,加大隐患排查力度,确保了全县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分享到: